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少年宫>活动掠影> 正文内容

乡村少年宫——沿口小学“镜子”社团报道

来源: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人类历史浩瀚绵长,每一天都已经成为或者正在成为“历史”,而我们在课本上所能学到的仅仅是多层浓缩了的“历史”。中年级以趣味视频欣赏的模式,了解中国古代著名人物的生平,提高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d394bebc04b3499cb0d7d6cb3b90ac36.jpg

4月3日,滨海新区教育集团沿口小学乡村少年宫“镜子”社团又开始活动了,社团一开始给孩子观看了李白的历史记录片,以李白的生平去渗透唐代的兴衰史。随后,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讨论着,尽情表达自己的看法,让孩子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真正走进历史,爱上历史。

cfde182d88fc422e8e1df6c11707e909.jpg

“镜子”社团通过对历史人物的了解与评价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通过小组活动的基本方法,培养学生社团合作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