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敢当少年 ——记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清明又至。为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日,沿口小学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海安市角斜镇沿口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敢当少年”清明祭扫活动。

飘扬的领巾,高擎着的星星火炬旗帜,整齐有序的队伍成为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cf4de45b27fb4598bc49f04248284a45.jpg

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立正,出旗!”主持人在向纪念碑鞠躬后正式宣布祭扫仪式开始,随着出旗曲的响起,全体队员庄严肃立,纷纷行起队礼。

6b8a208433de41468bd1fad267c948f4.jpg

全体少先队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亮的国歌声在陵园上空环绕,一张张代表着朝气蓬勃的脸庞,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接着,队员们认真聆听了烈士的生平事迹。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立正肃穆,队员代表向烈士献花篮、敬队礼,全体师生肃立默哀。

c8bd95599911431b882e78b09097d6a3.jpg

5da8f25334c446188bfe76a50c2b46b2.jpg

    面对庄严的烈士墓,我们的心中有许多话儿要向英雄诉说。少先队员代表在纪念碑下发表讲话,他们满怀深情,在烈士墓碑前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各中队依次绕纪念碑一周,安静有序地瞻仰烈士墓,表达着对烈士们的敬意与怀念。

a417e7c787314f02b1e9d99ccb6073ee.jpg

14fbd7932d264a24aef83930f84f12b4.jpg

烈士功绩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为谱写祖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