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学校新闻> 正文内容

守护生命,共同参与——沿口小学联合消防队开展消防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于12月25日下午与当地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了一场综合演练。

科目一:消防演练

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学校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和程序,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仅1分59秒,秩序井然。

0ba10de3f0db48a8b0c7892b8d55e8ee.jpg

科目二:参观消防车

在疏散演练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了解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的类别和用途,并听消防队员们讲述了他们的工作和职责,理解了他们的辛苦与光辉。

6b41c95712974cfe861a33226b5c0d53.jpg

6b2ebc46c84f49ddb80f2eed197d8c04.jpg


科目三:学习使用灭火器

消防队员向师生们介绍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特点和适用范围,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cf0342dfc92f4fe9bc2af1a06deb4723.jpg

在演示之后,学校师生纷纷动手实践,亲自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感受。通过实际操作,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也更加熟悉了火场自救的基本技能。同时他们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保持冷静、快速疏散的重要性。

47c103f038ad44c9bd69474113fc9627.jpg

此次综合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高了他们应对火灾的能力。沿口小学将继续加强与消防队的合作,定期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为师生们创造更加安全的学习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