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廉政建设> 正文内容

弘扬宁蒗支教精神,争做“立德树人”好教师

来源: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为本,德育为先”。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纪律作风观念,提高教师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3月15日,海安市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沿口小学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ad9f2870283f4b329ee8c1bbf46f66fc.jpg

沿口小学组织了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郭柳辰老师和石莉老师获得了一等奖。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使老师们的职业情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也使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师德在新时代被赋予新的意义,它是一种专业品质,是一种道德素养,更是一种职业素养。

bdb24aa53bf542dfb8226459c6e28873.jpg

沿口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大山大爱》,视频中讲述了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扎根云南宁蒗35年,用教育启迪心智,改变了孩子们的命运,让穷山乡变了模样,他们是当地人最尊崇的“海安舅舅”的事例。石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以仁爱之心教书育人,以大爱精神立德树人。

481f6cba1d7e4c5d86de9a2aef607b20.jpg

沿口小学组织了《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读书分享会活动。徐扬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欲立德树人,须内心充满爱,一是热爱“我是教师”这个职业,二是热爱学生,欣赏每一位学生,不以成绩作为评价的唯一标准,时时能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平等、关爱以及尊重。

最后,李红健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学习师德楷模,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心系教育、真情帮扶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道德情操。

师以德为本,育师先育德。此次活动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未来的路任重道远,沿口小学全体教师会更加努力,执着耕耘,不断前行,用自己的力量努力践行新时代教师的担当和使命,努力做心怀大爱的好教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