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应急有方 临“震”不慌——沿口小学举行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3月19日下午,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发生“险情”

 随着第一声地震警报信号响起,全校师生立刻进入避险状态,各班老师立即按照避震动作要领指挥学生紧急避险,指挥学生以最快的速度躲避到桌子底下或快速地移动到墙角或三角区,抱头蹲下,迅速保护头部、眼睛、身体。老师们一边引导学生们躲避危险,一边指导他们正确的躲藏姿势。                                

有序撤离

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老师立刻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学生弯腰护头,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撤离到操场。

cd4eadc5c266493792ca7898080156ce.jpg

清点人数

各班级到达指定的安全疏散集合区域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上报,确保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同时对学生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

 

14d5e80125684ad4a9b232f72eb73ff9.jpg

本次防震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沿小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牢筑了沿小防震减灾的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让学生真正做到应急有方,临“震”不慌。

502d07a4b10e4e0d9ae6ec36c161c14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