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沿口小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来源: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增强师生地震应急避险能力,提高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海安市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沿口小学于5月9日下午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学校首先制定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方案》,并对整个流程进行了周密部署。学校要求全体成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抓住演练机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2205d73b516a42b3b22a583a63543acd.jpg

方案中对演练的时间、地点、内容、对象都作了具体安排。学校要求听到演练口令后,全校教师需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班主任要求学生演练中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任何人在疏散途中需保护好头部、快速有序行进,不得奔跑、推搡和喧哗。

dea49485fc1e4ed7b08355b7b2ab4802.jpg

5月9日下午,当“地震”的信号发出后,全校教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学生们快速地躲到课桌下,双手抱头;当听到“紧急疏散”信号后,学生们迅速拿出事前准备的课本护住头部,快速有序地向操场的指定区域疏散。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向安保主任汇报,校长对演习活动进行精彩点评。

350d0008472e413a83f250e4616476af.jpg

演练活动是对学校《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方案》的一次检验,不仅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震意识,学生自救、逃生的能力逐步形成,抵御和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加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