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普法春风进校园,法治故事润心田

来源: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为了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和加强法治教育,引导小学生“学法、守法、知法”,营造一个文明、安宁、法治校园,4月12日,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沿口小学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和反邪教教育,4月14日,组织了“法治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ec023e64b71a4be4a42543c978f0a34c.jpg

民警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经历,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讲解得生动有趣。民警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邪教的主要特征、邪教组织诱骗方式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典型案例揭示邪教组织的危害,切实增强校园师生反邪防邪意识和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

3a70220f40174a60b3f514e0b65d0944.jpg

六年级的戴周满、庄施辰等6位同学们带来了小剧《法在我身边》。剧中键盘侠无视法律,在网络上肆意侮辱、谩骂他人,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罚,以此警示大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无论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网络世界里,都要尊重他人,不能伤害他人。

a07a1d73b483424fb768796b5ec89619.jpg

陈伟祺、缪子游等同学带来的《法治小讲堂·相约图书馆》聚焦“遛狗不栓绳”、“高空抛物”、“座霸”、“强迫让座”等不文明行为,通过细致入微的道德、法理分析,告诉大家不文明行为不仅有关道德,也有关法律,要遵守社会规范,让文明之花绽放。

通过这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老师和学生们都感知到了生活中的法,身边的法,了解到了法律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增强了对法治社会的认识,明白了法律既赋予你权利,也让你肩负责任,沿口小学的学子也必会将法治精神根植于心,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