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安全教育> 正文内容

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沿口小学举行防欺凌法治讲座

来源:海安市角斜镇沿口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27日下午,滨海新区小学教育集团沿口小学特邀学校法治副校长、滨海新区司法所司法干警李颖超来校作法治讲座。

24e422ecf407489986a6c4a1f0317d28.jpg

讲座中李干警分别从“如何定义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类型”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座过程中,李干警指出欺凌者、被欺凌者和旁观者都是校园欺凌的参与者,校园欺凌主要包括直接欺凌和间接欺凌两种类型,要和身边的同学友好相处。李干警还结合同学们身边的多个真实校园案例,贴近当代小学生生活实际,这些丰富的内容引起了学生的深思和感悟。李干警还教会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国家、学校和家长都会保护学生,当自己遭受校园欺凌时,不要害怕,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家长进行求助。

def5d2a70e6d4f128df938a442f37d62.jpg

def5d2a70e6d4f128df938a442f37d62.jpg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懂得面对校园欺凌不能做旁观者和受害者,同时也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的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