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园地>教师风采> 正文内容

【绿色•教研】精耕细研 拾级而上—沿口小学数学教研集中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之美,在于希望与生命;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为进一步推进沿口小学数学教研工作,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3月20日上午,沿口小学开展数学教研集中研修活动。

a0a12efa8c7e44eaa4127aa6135cf68b.jpg

闻贾芝老师执教六年级下册《比例的基本性质》。闻老师从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实际学情出发,在已学过比例的意义基础上,结合课程标准的具体要求,制定了契合本节课的学习目标。将数学的学习与生活联系,引导学生通过对图形放大或缩小时,领会比例的基本性质。在课堂教学中,学生为主,教师引领,教学内容环环相扣,学生的核心素养在学习过程中得到提升。

f1fdc02bb290478b998caa4d04da00d7.jpg

研讨环节,数学教研组老师们针对课堂中每个细节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剖析,聚焦新课标理念的课堂落实情况,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角度不同,见解独到。李红健校长指出:高年级要注重培养数学思维能力,教师提出的问题要有层次性和梯度性。大家针对“自主学习”“问题的指向性”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为后续的数学课堂教学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4e1fcd4467504c9ca8ac866b6ac0edad.jpg

本次的集中研修活动,突出活动主题,每个教师都收获满满,让教研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